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上江界小区业主反映:停车收费“高”
2019-01-22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上江界小区业主反映:停车收费“高” 物业公司:收费标准参照市场行情,仍在与业主积极协商

■记者郭曼侬、李艳

随着生活条件地不断改善,许多家庭都购置了汽车,方便出行。可是,关于小区停车收费问题却让很多业主闹心。近日,家住吉安上江界小区的业主们就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停车收费价格高,和物业协商,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业主:停车收费“高”  直呼“停不起”

据该小区业主李女士介绍,前几日开始,他们小区的停车费突然涨至超过2小时需缴纳20元停车费,让业主颇感震惊。并且小区内不让外来车辆进入,“谁家没个亲戚串门,不让外面的车进,就连我们自己业主的车进去,超过2个小时就要交20元,每天上下班,一出一进,就得40元。”李女士无奈表示,“车在小区里停不起,随意停在小区外容易被抄牌。”

对于高价停车费,小区业主集体向该小区所属物业公司吉安嘉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之后,物业贴出停车服务收费公示牌,显示:“小型汽车2个小时内免费,第3小时以内每辆每次3元,第4小时每小时累增3元,从第5小时每小时累增3元,24小时最高收费不超过9元,非本小区住户原则上不得进入停放车辆。业主已取得车位产权的,只交纳停车服务费用(30元/月)。”

但此公示牌并未获得业主认可,李女士希望,物业公司能够按照正常收费标准进行收取。

物业公司:目前收费参照市场,将再次与业主协商

在我市,物业公司对于停车费的具体收取标准是什么呢?

为此,我们采访到了上江界小区的物业——吉安嘉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稂经理介绍,超过2小时收20元的情况,实际上是个“乌龙”。当天由于物业工作人员对系统进行了调试,不小心将停车收费系统的价格改成了20元,导致了业主们抱怨。“就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我们物业方已经将收费恢复了原价。至于现在贴出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我们是与业主代表协商之后,在原来超过2小时缴纳10元的基础之上进行调整的。由于目前小区停车收费的定价标准交给了市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也只是根据周边小区的收费价格来参考,拟定的价格。”稂经理也表示,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业主们还是觉得价格不合理,下一步他们将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再次与业主们进行协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庐陵新区综合执法局物业科:停车收费标准取决于市场,仍将积极协调

那么在我市,关于小区停车费的收取,具体是如何规定的呢?

记者采访了庐陵新区综合执法局物业科肖科长。肖科长表示,目前关于小区停车费的收费标准,并没有制定统一的标准,而是将其交给了市场。各个开发商是可以根据当地的市场情况对停车收费进行定价。“就咱们吉安市的情况来说,一般的小区停车收费价格大概在平均每天8元左右,管理费每月30元。上江界小区的情况我们之前也了解过,让物业、开放商、业主代表三方进行了协商,制定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但是业主们还是不太满意。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会继续跟进,积极协调三方协商,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