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社保局贴心服务暖民心
2019-01-22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黎)近年来,泰和县社保局根据群众所需,不断改进窗口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延时服务不打烊。在泰和县社保局办事大厅的经办柜台,常常能看见这样的一幕——虽然墙上时钟的已过13点,依然能看到有工作人员在耐心为服务对象办理业务的。“我们工作的时间长一点,群众就会更方便一点,等待的时间就能更短一点。”该局工作人员说。为了让群众及时办好各项业务,泰和县社保局全面建立服务时限承诺制度,要求80%以上服务事项1个工作日办结,情况比较复杂需协调其他单位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特别复杂需请示上级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需5日以上办结的,由分管领导签批报备,实现即来即办是常态,当天不办是例外。

信息服务不拥堵。目前,该县参保人员4万多人,退休人员近3万人,而泰和县社保局总共才20多人,平均一人要负责3500多人的缴费及退休服务等业务。在交费、退休人员生存认证高峰期,队伍排至大厅门外,令办事人员怨声载道,工作人员也是苦不堪言。为解决拥堵现象,泰和县社保局积极推出“微信网上缴费”及“微信网上生存认证”业务。灵活缴费及退休人员只需关注“泰和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缴费”及“社保服务”窗口,并根据系统提示即可在家轻轻松松完成缴费与退休人员生存认证业务。

上门服务不跑路。社保的服务对象中有一大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这些人员只要通过家属提交预约,该局都会派专人提供上门服务。该局工作人员亲切的服务、热情的工作,得到广大退休人员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