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寒冬之夜,民警十分钟内找到了走失的八旬老人
2019-01-21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卫平、吴飞云)85岁的老父亲在医院住院期间走失,这可急坏了家住井冈山市龙市镇相公庙村的肖某,闻讯赶到的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分析判断老人的去向,并驱车沿路寻找,不到十分钟就找到了老人,和家人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回医院救治,赢得家人的连声道谢。

寒冬之夜,民警十分钟内找到了走失的八旬老人1

1月17日20时许,龙市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肖某的报警求助。原来,肖某的父亲在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当日18时30分肖某父亲输液完毕,肖某就让父亲在病房休息,他自己回家里拿点东西;可是,等他回到医院时,85岁的老父亲却不在病房,四处寻找,也不见踪影,这可急坏了肖某,本来他父亲的身体已经恢复得还好,就想回家住,这一走失,又有老年痴呆,又是在晚上,寒风刺骨,可别出什么岔子!

寒冬之夜,民警十分钟内找到了走失的八旬老人2

民警向肖某了解到老人的衣着和体貌特征,派人在医院调取监控资料;同时,根据肖某说到的老人想回家的迹象,估计老人可能离开医院着急回家,走反了方向……

寒冬之夜,民警十分钟内找到了走失的八旬老人3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坳里方向仔细寻找,不到十分钟,就在张亚路口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地上,民警判断这就是所要寻找的人。民警下车后,老人说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脚有痛。民警从车内拿出一个软垫放在地上,让老人坐在上面防止着凉,同时拨打了肖某的电话。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肖某很快赶到张亚路口,和民警一起把老人抬上随后而来的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寒冬之夜,民警十分钟内找到了走失的八旬老人4

看到刚被找到的老父亲,肖某终于放下心来,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说如果没及时找到年迈的老父亲,在这寒冷的冬天夜晚,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