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火车站:组织有序 优化服务
2019-01-21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报道:1月18日,记者从吉安火车站了解到,春运节前车站图定办客列车92趟,临客55趟,节后图定办客列车70趟(20趟通过,2 趟变径沪昆线),临客55趟,预计春运发送旅客74万人,同比增长1%,主要客流方向集中在沪杭、广深、东莞东,省内南昌、赣州等地。节后出行高峰在2月8日至2月14日,2月20日至3月24日,预计高峰日出行旅客3.8万人。

为确保春运期间车站各项工作组织有序,给旅客提供温馨的春运出行条件,该车站改变往年进站验证在下广场,临时候车室在上广场设置,统一将旅客进站验证、查危、候车设置在上广场。车站在上广场南侧设置8个人工验证口,2台人脸识别自助进站设备。车站厕所内设置专职保洁人员,确保厕所卫生环境常态保持。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流线,做好自动扶梯旅客组织,加强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客流密集场所旅客引导,落实雨雪天气防滑安全防护保护措施,进站口、站台、进出站通道、出站口等主要处所的检查监控,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加强客服设备设施整治。

此外,该车站改进候车乘车服务体验,开展车站“畅通工程”,畅通安检和验证验票通道,打通旅客进出站瓶颈,站内电梯全部开放供旅客使用。同时,提升了票务信息服务水平,丰富购票支付手段,积极做好务工人员、学生购票保障。丰富互联网购票、改签、余票查询信息通知渠道,增加微信等消息推送方式。

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客车大面积晚点、旅客大量滞留时,火车站方面将协同公安(武警)加强指挥,有序做好客运组织、信息传递、旅客安抚、餐饮供应、交通接续、医疗救助、退改签等工作。春运期间,车站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部门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强化站车、路地联动机制。

还需注意的是,吉安火车站将对所有列车的行包必须执行“三个100%”制度的落实,落实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100%开包验视要求。对旅客携带的无法判明的液体不予办理托运业务。发现危险物品伪报品名和夹带危险物品运输时,一律取消托运,并通知公安部门处理并妥善保管货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