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刺骨!会昌一女子掉落河中…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很暖心!
2019-01-18 22:51 来源: 江西宣传

1月16日的会昌,当天上午7时许,会昌县城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女子不慎跌落月亮湾大桥下的河中,最后,见义勇为的群众和民警合力将其救起。

1月16日7时30分,会昌县公安局接到李先生的报警称,县城月亮湾大桥有一名女子不慎落水,需要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文武坝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月亮湾大桥方向。

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月亮湾大桥下有一名男子正艰难地背着一名女子从河中央位置往河边蹚过来,水中乱石成堆且水流湍急,男子的步履显得十分沉重艰难。

此时,民警感觉到背着女子的男子体力已经不支,若不及时增援,在冰冷的河水中浸泡太久,两人都容易发生意外。想到这里,派出所副所长郭群福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脱下警服跳入了冰冷的河中向河中间踱去。

郭群福忍着彻骨的寒冷,找来一根竹篙试探着水深挪向河中央,靠近了河中的两人。经过对话得知,男子就是报警人李来华,而他身上背着的就是落水女子。

在围观群众揪心的目光中,郭群福和李来华一步步从没及胸部的河水中挪回到了桥底下,岸边等待的派出所民警和特巡警队员立即接力将该女子抬到岸边并背至路边等待的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救护车离开后,浑身湿透的李来华和郭群福,迈着疲惫的步伐默默地离开了现场。事后了解,落水女子已得到妥善救治并无生命危险。

“因为我怕她(女子)会被水冲走,所以就先下水了,但没有民警的帮助,我可能会支持不住。”面对记者的镜头,李来华说道。原来,当天早上7时许,李来华晨跑经过月亮湾大桥,忽然听见桥下有人大喊救命。听见呼救后,他发现桥下有一名落水女子正在呼救,河水已淹到了她的颈部,湍急的河水将其越冲越远,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他来不及考虑太多,迅速边跑边拿起电话向警方报警,跑到河边后,他迅速跳入冰冷的河中,向落水女子游过去,最终在河中央将女子拉住。接到报警后的民警赶到现场及时救援,在李来华和郭群福两人的共同努力下,上午8时许,落水女子最终被安全救上岸。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