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油田镇红色文化雕塑“永远跟党走”顺利揭幕
2019-01-18 10:40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118103928

微信图片_20190118103937

微信图片_20190118103941

1月16日,油田镇红色文化雕塑“永远跟党走”在吉安县油田文化广场顺利揭幕。开国中将蔡顺礼之子蔡竖新,开国少将曾光明之子曾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巍,县委常委、副县长郭蔚,县人大副主任张顺生,县政协副主席罗晓忠,油田镇镇党委书记周征生出席揭幕仪式。

油田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吉安最早建立农村党支部的地区之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油田镇为延福革命根据地,发生了“延福暴动”等著名革命事件。开国中将蔡顺礼、少将曾光明等革命先烈曾在此战斗生活,至今留存着“延福暴动”“延福区委”等光辉历史遗迹。近代以来,又诞生了刘晓江、肖钢两位十八届中央委员等数百位优秀领导干部。在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指引下,油田红色文化雕塑应运而生,是油田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油田儿女将传承优良红色基因,继续砥砺前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雕塑揭幕后,有群众当场表示,有了这样一个雕塑,文化惯常的文化底蕴就十足了,也更丰富了;还有党员表示,作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下我们支部开展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就能更丰富了,也很有利于我们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油田镇刘欢 曾文静供稿)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