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致富不忘桑梓 倾情回报家乡
2019-01-17 10: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曦、肖慧斌、本报记者郭曼侬文/图

“我出生、长大都在富田,虽然我现在人在外地,但是富田始终萦绕在我梦乡,每逢节假日,我都会回来看看富田的老人们,给他们买一点东西,希望他们能开开心心的。”近日,东莞市昊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以锦、胡以钦兄弟俩带领公司员工从广东返乡,前往青原区富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他们为每位老人送上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用品,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胡以锦兄弟带领员工在敬老院看望老人

胡以锦兄弟带领员工在敬老院看望老人

“我依恋的是浓浓的乡愁”

“家乡的人、家乡的景、家乡的美食以及浓厚的乡音是外面的都市繁华都无法取代的,在外面创业这么多年,在喜悦的时候、在失落的时候,想起的总是她们。”胡以锦深情地说。

近日,富田镇敬老院迎来了一批从广东回来的年轻人,他们都是东莞市昊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胡以锦带到东莞一起打拼的富田人。新年的第一天,他们回到了家乡,来到了敬老院,用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行动,迎接他们的新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儿女”的关爱。胡以锦和弟弟胡以钦除了送老人们礼物之外,他们还每年捐资给富田中心小学,匿名资助20个贫困学生,每年向镇政府捐赠社会经济发展经费。

“我追求的是共享与创新”

保安是胡以锦初入社会的第一个职业,他开放创新的思维才成就了他的事业。偶然的一天,胡以锦的智能手机不慎掉在地上,手机屏幕碎了,更换的成本又很高。于是,他就萌生了要生产一款高度安全防护的手机套的想法。2009年,胡以锦和兄弟胡以钦共筹资5万元注册了东莞市昊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10年时间,公司由5个员工发展到近200人,占地6000平方米,并且发展成为全国最专业的IML工艺制造商。通过不断提升企业行业影响力,2018年以工匠精神荣登中央电视台《匠心》栏目,他的爱心得到了大家的颂扬。

“我的梦想是家乡繁华”

富田镇地处吉安市东南部,距市区有56公里,属于青原区的偏远山区。胡以锦1983年出生于富田镇花岩村,一个典型的山村,经历了家乡的贫穷以及在老父亲村支书的影响下,他从小就立下了要走出山村、改变家乡贫穷面貌的大志向。事实证明,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并且努力践行自己暗自许下的承诺。公司成立后,胡以锦兄弟带着家乡人一起到东莞创业、致富,目前,在他们公司就有富田人10人。在公司不断壮大后,也依然将家乡的建设放在心里。2018年设立富田镇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并带动周围的富田在外成功人士捐资献力;积极参与富田流动党支部建设管理工作;鼓励本村村民用好本村明朝御用茶油的招牌,建立青原区膳与同仁油茶合作社并注册商标……

“现在我们正在筹划在本地建企业,尽量让本地的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为脱贫攻坚也出点力。”胡以锦兄弟告诉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