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车祸无情人有情 妙手回春救重患
2019-01-17 10: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李艳萍)“感谢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神抚慰,让我的女儿闯过了‘鬼门关’,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勇气。”日前,在新干县人民医院重症室内,当得知女儿伤势稳定并平安度过了危险期,来探视患者滕女士的家属紧紧握住重症学主任冯建江的手,激动不已。

就在一个多月前,滕女士差一点无法从手术台上下来,是医护人员用惊人的毅力和高超医术让她闯过了一道道的关口,最终手术成功,顺利康复。

医生为滕女士会诊

医生正在给滕女士会诊

对于这场生死经历,滕女士的家属依然不愿回首。2018年11月30日,县医院接到通知,大洋洲高速路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身怀七个月身孕的滕女士被急速送到医院。接诊医生诊断,腾女士当时已失血性休克,血性腹膜炎,脾挫裂伤,宫内胎儿已无生命迹象,颅底骨折,右肱骨骨折,颜面部挫伤,伤情非常危机。急诊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院领导,并组织重症医学科、妇产科、普外科等多学科进行联合会诊并立即手术。手术完成后,暂时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但这只是滕女士闯过的第一关,严重的创伤使患者体质急剧下降,也使得控制感染更加困难。在ICU监护室里,患者处于气管插管状态,持续昏迷、皮肤擦伤处渗血不止、全身苍白、冰冷;动静脉塌陷,抽血不到、血压逐渐下降,血气分析提示患者血红蛋白只有22g/L,属极重度失血性贫血。医院立即开通输血绿色通道,为滕女士大量输血、补液。考虑多脏器功能障碍急性肾损伤,医护人员立即在呼吸机支持下进行床旁血液净化治疗。经过5个昼夜的奋战,患者成功撤离CRRT,脱离有创呼吸机治疗,生命体征终于逐渐趋于平稳并慢慢恢复自理能力。

在脱离生命危险并恢复意识之后,滕女士知道了这场车祸给她家已造成毁灭性灾难,于是精神状态十分低迷,对下一步治疗有抵触情绪。医务人员知道,这种精神状态对患者的体质恢复会造成严重影响。医院立即指派专门的心理医师,对她进行心理治疗。负责心理干预的医生对待滕女士如亲人一般,每天开导她,陪她聊天,并精心给她护理,最终解开了她的心结,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同意配合治疗。正是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患者最终被成功治愈,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