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失手致妻死亡 邻里联名求情
2019-01-17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荟、罗淑华

在旁人眼中,陈虎仔孝顺父母、关爱子女、乐于助人,与妻子朱页俚结婚30余年,虽然平时两人偶有矛盾,但夫妻多年互相扶持,生儿育女,勤劳致富,感情非常深厚。2018年6月15日,陈虎仔一时冲动,向朱页俚挥去拳头,这一拳,将他们的家庭打得支离破碎。

夫妻同心为家打拼

陈虎仔夫妇是出了名的勤奋致富能手。两人都是文盲,却硬是靠两双手奋斗出来了好日子。几十年来,两人种几十亩地,发展养猪产业,陈虎仔一闲下来,还会开货车做点小生意。两夫妻都从早忙到晚,从年轻忙到年老。靠着他们的勤劳和实在,他们的5个孩子,都培养成了大学生,到2018年,就只剩下最小的儿子还在就读大学,其他的四个女儿都已经工作。家里房子,也从以前两层的小矮房,变成了五层小洋房。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能培养出五个大学生,让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对只会干苦力的两人来说,实属不易,陈虎仔跟朱页俚夫妻能全心全意为家庭付出,不遗余力贡献。这样风风雨雨相互扶持的30年,让这对夫妻积累了深厚的感情。

冲动挥拳致妻死亡

2018年6月15日,陈虎仔从邻居家串门回家,刚到门口,陈虎仔就看到朱页俚一言不发铁青着脸,陈虎仔便开始跟朱页俚发生了口角,两人越说越气,朱页俚拿起竹竿往他曾经受伤的膝盖打了几下。

2017年,陈虎仔出车祸造成膝盖粉碎性骨折。就是在那时候,50多岁的朱页俚要同时照顾90岁的公公和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一个人打点家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处于更年期的朱页俚,承受巨大压力,身心俱疲,三五天就乱发脾气,她不停地抱怨,陈虎仔总觉得朱页俚没事找茬,无法理解妻子情绪的反常,两人发生冲突的次数变得频繁,但朱页俚仍悉心照料陈虎仔,之后,陈虎仔虽能下地走动,但其伤仍未痊愈。竹竿打在膝盖的疼痛,彻底惹怒了陈虎仔,两人都情绪爆发,便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推搡拉扯中,陈虎仔一拳击在朱页俚的后脑勺上。被击中的朱页俚仰天坠地,叫了一声“哎哟”后便没了声响,十几分钟后,邻居进门查看发现异常,看着嘴唇发青的妻子,陈虎仔如五雷轰顶。朱页俚在送往急救的路上,就被医生宣布了死亡。

亲朋原谅邻里求情

“听说陈虎仔在看守所,一粒米饭都没吃,他是想活活把自己饿死啊。”2018年6月16日,陈虎仔被羁押,村民们对发生的事情唏嘘不已,议论纷纷。不久,检察院已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起诉陈虎仔。

2018年11月27日,在法庭上的陈虎仔,一夜之间白了头,从前只有几根白发的他,如今满头银发,显得苍老许多。“陈虎仔对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很好。生了五个孩子,个个上了大学,有出息。”“我们邻居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都会很热心去帮助。”亲朋邻里认为陈虎仔为人正直,孝顺父母,善待兄弟,关爱子女。失手打死妻子是无心之过,村民们联名向法院求情。“我从小到大就没见过我爸爸哭过,可发生这个事情到现在,我爸爸一直在哭,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妈妈,我不想再失去我的爸爸。”“这对我们几个姐弟来说,是无法言说的痛,小时候他们为了带大我们,送我们上学,吃了很多苦。”子女对父亲失手打死母亲的事实,无奈而又绝望地接受,并选择原谅父亲。法庭上,陈虎仔只是原原本本地陈述事实,不停地落泪,忏悔说“对不起”。“我们夫妻算是恩爱,我那时候骨折不能动,她一直照顾我,她真的一直挺理解我的……”一说到朱页俚,陈虎仔就泣不成声,从出事那天起,他的内心一直备受煎熬。

他拳头下丧命的,是与他几十年患难与共的妻子,他也想过死了给妻子抵命,可家中九十岁的老父亲,身体不好的弟弟,还没结婚的儿子……都成了他的牵挂。2018年12月8日,案件宣判,永新法院认为,被告人陈虎仔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本案是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归案后陈虎仔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自首,且取得了被害人家属及成年子女的谅解,最后,判决被告人陈虎仔有期徒刑三年。案件并未上诉。

在农村很多夫妻不懂正确沟通,陈虎仔这个案件,用血一样的教训告诉我们:夫妻双方应坚守住不使用肢体暴力的底线,莫把拳头伸向风雨同舟的爱人,莫把伤痛留给爱父母的子女,莫把忏悔带到往后余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