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出台2019稳就业政策升级版
2019-01-17 08: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刘友冬报道:2019年元旦刚过,吉安市人民政府就印发了《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市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升级担保孵化政策、提升劳动者择业能力、加强就业援助、推动政策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5条政策措施,出台了稳就业的政策升级版,着力极推动就业创业发展,以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是加大失业保险返还力度,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全年可按参保职工人数,在2019年享受返还6个月失业保险金的补贴。

二是升级贷款孵化政策,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将个人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将人才贷款额度提高至20万元,将小微企业贷款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着力解决创业融资难问题;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对新增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给予5万元奖补,新增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100万元奖补,新增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200万元奖补,着力解决创业成本高的问题。

三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结构改善。鼓励企业、高校、培训机构为失业人员免费开展职业培训,在2019年-2020年,对登记失业的低保家庭人员、残疾人、去产能企业职工等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在培训期间再给予每人每天50元的生活费补贴,并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参加失业保险并依法缴费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不断改善全市就业结构。

四是加强就业援助保障,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实施三年青年见习计划,将补贴范围扩展至16—24岁失业青年,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及时足额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加快推行失业登记常住地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五是明确政府部门社会责任,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时出台具体实施办法,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强资金筹集、开展专项活动,企业和劳动者加强沟通协商,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我市就业岗位稳定、就业局势稳定。

下一步,吉安市人社局将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完善服务办理、强化督促检查等措施,确保各项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