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多些用工信息栏
2019-01-1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齐振松

日前,笔者发现所住社区大门旁的电子信息栏上滚动显示着各用工单位和企业的名称、招工工种、名额、待遇等用工信息。

随着春节临近,大批农民工陆续返乡,城镇各种招工信息广告越来越多,墙上贴、路边画、发传单,形式多样,到处都有,既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又不能让求职者准确地辨别招工信息的真伪。这种乱发布招工信息广告的行为,有关部门要严加监督管理。

在闹市区安装电子信息栏,适时公布用工信息的做法,为当地求职者查阅和选择就业提供了极大方便,此举无疑是在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用工信息的平台。

对此,笔者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监督管理招工信息广告的同时,不妨在各地城区、农村等居民集中地,多建立一些用工信息栏,并加强用工信息的发布、监督和管理,帮助和引导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农村剩余劳力等尽快找到就业门路。这样,既可有效维护城镇的文明整洁,又可让求职者少走弯路,达到便民利民的目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