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御轩农业赤塘果蔬基地
2019-01-16 15: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TIM图片20190116163958

基地入口

樟山镇御轩农业赤塘果蔬基地建设项目于2018年4月招商引进,位于吉州区樟山镇赤塘村,由山东省潍坊市金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实施,计划总投资1.5亿元(含设施建设及人工育苗),基地总面积1000亩,一期500亩(其中撂荒地300亩),二期准备扩大规模再流转土地500亩,重点打造成集生态蔬菜种植、农业特色养殖、保健类水果培育、果蔬采摘和观光休闲农业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现代化农旅综合体。2018年11月20日,该基地作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现场会参观考察点之一,精美呈现我区农业现代化新形象。

项目一期拟建高标准钢架大棚110个、实际种植面积253000平方米,全智能玻璃展示棚与智能玻璃育苗温室各1个、占地6000平米,冷库一座、占地面积1000平米。目前,该基地已在8月份完成了项目“三通一平”基础性工程(“通水、通电、通路、土地平整”),12月初完成了18个日光温室棚和300多平米的生活配套用房建设,甄选国内外优良品种,规划高标准蔬菜区100亩,已投入种植四季梨、黑色圣女果、莲雾、黄瓜和水果黄瓜、降糖辣椒、黑线王辣椒、苦瓜、丝瓜等绿色果蔬,大部分绿色果蔬现已挂果达产,可供参观采摘。此外,该基地不仅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在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和增收上也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成立了扶贫车间,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增加就业岗位300余个,有效解决了樟山镇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未来,该基地将进一步实施好第一、二期现代农业项目,在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种植技术、有序扩大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利用保健类水果、药用类果蔬食用观赏兼具的特质,混合芦笋、柠檬,桃树等特色套种,实现精准种养。该项目第三期将按照产业升级的要求,完成从单一种养殖业向观光休闲农业的转变,打造成为集火龙果、草莓、葡萄、蜜柚等水果采摘和野炊、垂钓等农家乐于一体的农旅结合精品基地。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利润3000万元以上的目标,将与曲沙温泉山庄、清湖赋丰绿色蔬菜基地、东陂灵芝基地、文石果树种植合作社等连点成片,辐射带动全镇大健康养老、生态种养业态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