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安市美丽乡村示范图集编辑成册
2019-01-16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陶华、记者叶兴桂)1月3日,由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拍摄编辑的《吉安市美丽乡村示范图集》印制成册,并向参加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与会人员分发,展示了吉安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近年来,吉安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要求和“四精”理念,不断提档升级美丽乡村建设,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以清净整洁为基础、以形态有序为支柱、以色块和谐为格局、以主次协调为魂骨”的城乡建设美学结构。并在此基础上,把“精细秀美”的要求,有机融入规划建设当中,通过“山、水、田、林、路、房”整体规划布局,让吉安的美丽乡村建设彰显“和谐有序、富有生机、精益求精、高雅之气”的美学内涵。

吉安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了全市新农村“理解美、寻找美、聚焦美、建设美”图片征集活动,收集了近年来吉安新农村建设蕴涵美学新理念的照片,制作了《吉安市美丽乡村示范图集》。画册分“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形态有序”“色块和谐”“主次协调”四部分,力求从全局和个体的视角,以解读与阐释的手法,以特色和典型的案例,来展现美学新理念在新农村建设的实践成果,为吉安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为新农村建设升级,提供示范借鉴。

《吉安市美丽乡村示范图集》,既是吉安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份成绩单,也是展示吉安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的成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