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云中草原 奇峰云瀑 安福武功山被评为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9-01-14 10: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桂生)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公告,安福武功山被评为“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依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与运营规范》GB/T26362—2010)和《江西省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评定办法(试行)》等标准与管理办法,在创建单位自评、申报,相关设区市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进行技术评审、专家审核、会议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安福武功山等10家单位达到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标准,被认定为“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安福武功山位于安福县境内西北部,横跨吉安、萍乡和宜春三市,自古与庐山、衡山并称为江南三大名山,有着“祝寿南岳、祈福武功”之称。安福武功山风景区规划面积365平方公里,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等。

2.20

图为羊狮慕风光。李小明 摄

安福武功山景区自然资源丰富。这里山景雄秀、瀑布独特、草甸奇观、石构瑰伟、生态优良、人文荟萃,有“云中草原、户外天堂”金顶景区,有“奇峰云瀑、森林氧吧”羊狮慕景区。此外,武功湖十八湾景色迷人,武功山大峡谷漂流惊险刺激,天然富硒温泉畅爽舒适。游客既可登山观景,又可玩水、泡温泉,既能休闲度假,又能康体养生,四季皆宜,在国内景区中享有盛名。

安福武功山主要景区羊狮慕著名的两“峰”、五“福”奇绝景观,与中国传统“福”文化不谋而合,因而又有“中国福山”之美誉。羊狮慕景区素有“小黄山”之称,最高峰石笋峰海拔1764米。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秀中藏秀,奇中出奇,佛光、云海、日出、晚霞,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

武功山水量充沛,长年不竭,在全国各大山岳型风景名胜区中少有。整个武功山有大小瀑布近200处,造型奇特,形态各不相同,或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或逶迤潺潺,峭丽异常。

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延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游人无需远赴边陲,便可领略北国风光,真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绿色家园”,被称为“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

武功山至今仍保留着罕见的原始森林,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完整的生态系统。据初步统计,武功山有植物2000多种,动物200多种,种类较全,数量众多,其中有很多国家级珍稀动植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