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县大坑乡林溪村村民拾金不昧传美名
2019-01-14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捡个钱包有一沓现金,找失主!遂川县大坑乡林溪村村民拾金不昧传美名

C20190114001-wa7b

何福光把钱包归还给失主何祉逢

中国吉安网讯  王君荃、黄耀伦、谢月明报道:“真的是太谢谢你了,你就是现在的活雷锋。”日前,丢失钱包的遂川县大坑乡林溪村村民何祉逢紧握着同村村民何福光的手激动地说。何福光谦虚地说:“我们都是同村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1月9日中午时分,何祉逢从圩镇办事回家,途中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钱包丢失,里面有刚从信用社取出的现金近5000元。钱包丢失后,何祉逢心急如焚,四处向路人打听是否有人捡到钱包。久寻无果,何祉逢只好失望回家。

就在他刚回到家中,同村村民何福光匆匆走进家门,说道:“今天我到集市买东西,回家路上拾到了一个钱包。听别人说你丢了一个钱包,我带来了钱包,快来看看是不是你的?”原来,何福光在逢圩回村口的路上,发现一个黑色钱包,他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沓现金和一些证件。何福光心想,这肯定是谁不小心丢了钱包,估计这会正焦急地寻找呢。随即,他拿出身份证一看,居然是家住不远的何祉逢。他二话不说,赶紧到何祉逢家将捡到的钱包完璧归赵。

事后,面对何祉逢的感谢,何福光只是憨厚地笑道:“其实没什么的,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像我一样的。”时至年底,寒风凛冽,但何福光的善举却传递出浓浓的正能量,温暖了整个小山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