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县: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
2019-01-14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记者 严爱群

自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吉安县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研究部署。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下一步,吉安县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咬定“三先”目标不动摇,紧抓“巩固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三大关键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产业创新升级上增添新动能。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构建以现代工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凤凰园区“北拓西扩”,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创新创业产业园建设,力争吉安高新区年内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牵引,年内新增井冈蜜柚1万亩、横江葡萄3000亩、合作养鸡1000万羽、油田黑木耳5000亩、稻虾共养基地5000亩。聚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景区提升、陶瓷产业园、农业观光区”三大板块,完成吉州窑智慧旅游平台建设,争取吉州窑景区被纳入文旅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名录”。

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谋划新作为。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改革,推进“一网通办”改革,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积极策应全省“三百一重”计划,围绕招大引优,扶优扶强,立足电子信息、大健康绿色食品、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着力引进一批优质大项目。

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百项工作计划”,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为抓手,严格落实“两违管控”、城乡“厕所革命”三年攻坚等行动。重点打造5至6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昌吉赣高铁沿线“五位一体”示范带,加快推进300个左右美丽乡村建设点,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全面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生猪生态养殖小区建设。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始终坚持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优化政策供给,加大攻坚力度,力争全年实现2568人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0.17%。坚持“四个不变、一个不减”,深化“一领办三参与”模式,着力抓好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感恩行动”,同步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持续推进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完成1865套棚改房建设任务,全力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上营造新气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品读《红色家书》和纪念曾山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持之以恒把吉安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示范区。深入查摆“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推动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照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迅速推进整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