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腊八粥飘香 真情暖寒冬 吉安市5万余份腊八粥免费送
2019-01-14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55

义工们将腊八粥给小区居民盛入保温盒中

红豆、薏仁、红枣、莲子……多种食材经过近两个小时熬制,粥香随之散发,弥漫在空气之中。在净居寺,熬粥师傅、义工们正在为一年一度的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第五届“腊八节·吉祥年”施粥公益活动做准备。

11

市民排队领取腊八粥

1月13日6时,吉安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中,传递着社会的温情和暖意。

66

路过的工人也来一碗温暖的粥

据了解,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每逢农历十二月初八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这一传统习俗自古流传至今。“嗯,味道不错,甜甜的,很好喝。”居民罗阿姨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

77

一位老奶奶正在享用腊八粥

8时许,在吉州区永叔街道光明社区派粥现场,听闻有粥派送,不少居民都前来排队领取腊八粥和“福慧包”,希望讨个好彩头。

微信图片_20181231155539

市民领取腊八粥

施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今年我们共有近千名义工同时为施粥做准备。”吉安义工协会会长王铁平告诉记者,从把关食材、分批蒸熟、现场熬制,到搅拌放凉、分装派送,整个流程工序繁琐,但每道工序都有专人把关,就是为了让市民能在一年一度的奉粥活动中吃到最放心的腊八粥。“

C20190114001-wa5b

1月13日,在遂川县街头,微公益志愿者们在给来往行人分发免费的腊八粥。李建平/摄

今天熬粥师傅从5时就开始工作。市中心城区13个施粥点和5个县(市、区)共发放5.6万份腊八粥。”王铁平说。

88

市民自行盛粥

王伟玲、记者陈一雪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