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抓实“绩效考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1-14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近年来,青原区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各项绩效考评细则,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引路灯”“主引擎”“助力器”作用,全力推进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

该区把强化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作为高质量脱贫、如期摘帽的重要保障,研究出台了《青原区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和动态监控工作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进行了细化,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财政与交通、发改、扶贫、民政、农业、林业、水务、纪委监委、审计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定期交流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明确使用财政扶贫资金的区级主管部门和各乡镇为绩效管理主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分工明确、责任上肩。

采取“以会代培”方式,组织多家单位主管扶贫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集中学习关于扶贫资金政策精神,开展相关数据、表格填报辅导,并建立了微信工作交流群进行在线答疑,帮助其掌握绩效管理的基本原则、内容、方法,过好政策关、业务关。

同时,从扶贫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分析评价,看项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切合当地实际情况,是否能给贫困人口带来实惠。从扶贫项目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进行分析评价,看扶贫资金管理系统是否健全,内部控制和责任机制是否存在并有效实施,财务信息是否真实可靠。从扶贫项目的经济性、社会性进行分析评议,看是否确保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是否推动本地资源和环境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