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 江西2019】峡江242名环卫工共享爱心餐 暖胃更暖心
2019-01-13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xj

中国吉安网讯(龙礼香)1月8日至9日,阴雨霏霏,但峡江县县城区域的242名环卫工人都能感受到一份实实在在的温暖。因为,在这两天里,县政协共青团界别小组联合县义工协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请这些城市美容师吃一顿迟来的爱心跨年饭,感谢他们不畏寒冬烈日,起早贪黑,用心地守护着峡江小城的整洁与美丽。

1月8日上午11时左右,笔者在县城一家餐饮店里看到,有不少穿着橙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在签到,店内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引导大家坐好,并给他们一一倒上了热茶。“环卫工人清晨三四点就要起来清扫大街小巷,特别辛苦。协会成立四年来一直都在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今年就想着请他们吃个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该县义工协会会长王建菲一边忙着给环卫工人倒水,一边说道。

待环卫工人陆续就坐后,端菜、上饭、送营养汤……志愿者们开始有序地给他们上餐,并在用餐后给每位环卫工人送上一箱早餐饼。不仅有免费爱心餐,还有礼物,对于这样的安排,环卫工人们都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义工组织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菜很好吃,今天吃得很高兴。”环卫工人黄连兴开心地说道。据了解,该县河东片共有242名环卫工人,清扫面积180万平方米,平均算下来每个人都有7000多平方米的清扫面积,日常工作比较辛苦。

“费用标准定在人均50元,这两天就餐的只是河东片的。”王建菲告诉笔者,河东片区环卫清扫工作的每个班次有60到70人,协会据此安排了8日、9日两天时间4个时间段的用餐时间,这样既不浪费环卫工人们的时间,也不会给他们增加麻烦。接下来,他们还要去河西片区组织环卫工人吃饭,活动总涵盖人数400余人。团县委书记熊晶晶参加完活动对笔者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感谢环卫工人为优美环境作出的贡献,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峡江。”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