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市:在全面小康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01-12 08: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仕伟、本报记者张建华

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系统回顾2018年成绩,客观分析形势任务,精心部署2019年工作,全面对标了中央和省委精神,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体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导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明了方向,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井冈山认真落实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大力践行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

做亮红色特色,努力实现红色最红,让井冈红色放射新光芒。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红色井冈山成为人人向往的信念高地、精神家园。保护红色遗存,力求最完整。强化遗址保护、资源普查,提升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修复和保护力度,构建积极有效的保护联动屏障。挖掘红色内涵,力求最丰富。持续开展《红色家书》学习活动,带头讲好红色故事。从井冈山斗争的人物、事迹中,提取适应新时代的精神营养,研究推出高质量理论成果,打造一批红色文化精品力作。做旺红色培训,力求最鲜活。深化红色教育培训体制机制改革,力争成功创建红色教育培训国家标准。推进“教学培训内容、培训机构和教学人员资格认证、纪念标识”三个统一,规范红军服使用管理,建立红色教育培训机构依法纳税机制,打造红色教育培训全国品牌。

坚守绿色底色,努力实现绿色最绿,让井冈绿色绿出新精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升级绿色实力,坚定绿色导向,追求绿色共享。升级绿色实力,推动产业发展新突破。按照“全域旅游、全景井冈”发展理念,推进“1+6”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大力发展精品民宿,做强旅游经济,打造全域旅游全国样板;强力推进一园四区建设,加速推进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竹木加工、陶瓷创意等四大产业;重点推动“231”富民产业,确保家家有产业,户户有收益。坚定绿色导向,创优绿色生态新标杆。全面落实生态红线管控机制,实行领导干部生态环保“一票否决制”。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河长制”“林长制”,让山更绿、水更清、气更净,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争当排头兵。打造绿色城乡,构建区域融合新格局。提升城市品位,谋划高铁经济,推动区位优势持续升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确保所有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6万元以上。

璀璨发展金色,努力实现脱贫最好,让井冈老区奔上新征程。按照脱贫、致富、文明的总体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继续按照“产业为根、立志为本、机制为要、党建为基”总体思路,创新“产业增收、能力提升、兜底保障、党建引领”四个全覆盖机制,推进城镇居民扶贫,力争在2019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持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统筹推进机构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次不跑”“只跑一次”等改革,着力打造“四最”发展环境。开展“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请革命后代回老区”活动,把有本土情节的能人招引为带头人。持续办好惠民为民实事。在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基础上,继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森林城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继续保持社会治理全国先进。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