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城市更美好 群众得实惠 吉安市中心城区20个市本级棚改项目全部启动
2019-01-11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随着吉州区田侯路片区棚户区改造暨庐陵历史文化古街区保护工程于不久前启动,吉安最后一处集中连片棚户区将迎来新生。2018年,我市吹响“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号角,至目前,20个市本级棚改项目已全部启动,将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安居梦”。

“出棚进楼”,不仅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更是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空间、增续区域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吉州区田侯路片区棚改项目,东至后河西路,南至后河铁佛桥,西至古南大道,北至沿吉安军分区南围墙、中山东路、文山路、棉庆楼到后河盐桥一线。项目改造不仅要改变这里脏乱差和低旧危的状况,还将再现吉安街区的历史记忆。通过“微循环”棚户区改造、吉安大桥西岸互通棚户区改造,一条条“断头路”被打通,城市交通布局进一步得到优化,有效疏解了道路通行压力。吉安高铁新区城中村改造,将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容提质。

这一年,吉安棚改项目令人欣喜的还有,干部工作水平得到充分体现,群众从过去的“要我改”,变为“我要改”。在我市已完成的120万平方米的棚改征收工作中,没有发生一起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干群关系在棚改推进中不断提升。

在项目推进上,我市坚持“一个标准、三个先行”。“一个标准”是指在市本级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推行一套统一标准。针对市本级棚改项目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我市从调查摸底、资金筹措、政策运用、项目运作等方面制定了一套系统精准的《棚改工作推进指南》,定期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和指导,帮助各项目推进组(小组)领会棚改政策精髓、理清棚改建设思路和步骤,确保项目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模式有序实施。“三个先行”是指坚持安置先行,通过集中新建、商品房小区配建、项目间调剂、闲置办公楼改造等多种方式,提前筹措安置房源和过渡房源,由项目推进指挥部进行统筹安排、合理调剂,满足各方面群众的安置需求;坚持融资先行,按照项目数据精算化、筹融资管理精细化、协调对接精准化的要求,提前完善棚改项目资料和申贷手续,加密对接国家政策性银行和相关商业银行,积极争取棚改专项资金和信贷资金,切实保障项目的资金需求;坚持程序先行,提前准备相关手续资料,提前预见可能出现的工作障碍,提前谋划应对办法,同步开展项目规划设计、报批、司法强拆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不因某个障碍而延误,保障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