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品管圈”成果展示大赛
2019-01-10 11: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无标题

中国吉安网讯(戴雅芬、肖友生)为进一步调动全院职工运用科学手段和管理工具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日前,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了“品管圈”成果展示大赛。

大赛现场,该院11个“品管圈”代表依次上台,利用精心制作的多媒体PPT,介绍了从组圈过程、圈名设定、圈徽寓意、活动步骤、活动特色、活动成果、PDCA循环管理工具运用等,以生动翔实的资料、精美的图片和富有激情的演讲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为确保比赛公正、公平,该院聘请了院外专家来做评委。评委分别从比赛人员的精神面貌、品管圈选题、PPT制作、持续改正对策及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打分,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心理科一区获得了第一名,精神科一病区、五病区获得了第二名,精神科三病区、七病区、九病区获得了第三名。

通过大赛,极大地提升了医务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人人参与质量管理的热情。

据了解,“品管圈”(QCC)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发组成的小圈团体,团体成员相互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程序、手法,来解决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并提升工作质量的一种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