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
2019-01-10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涂宏

事情都是干出来的。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没有真抓实干的作风,事业绝不可能成功。新干县金川镇村级集体经济总量从百万元发展到突破千万元,又一次诠释了这个道理。

乡村要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必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壮大了,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乡村振兴。正所谓“长袖善舞,多钱善贾。”然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并非一蹴而就,相反它是当前农村普遍存在的发展难点。难在哪里?一是“谁来干”,二是“怎么干”。没有大量有经济头脑的善贾之士,没有好的路径,乡村振兴不起来。

新干县金川镇通过党建引领,充分激发村党支部的动力与活力,充分发挥能人书记、人才党员的带动作用,让村级集体经济有人想事、有人干事,解决了“谁来干”的问题;通过摸清盘活开发村级资产、进行项目带动等不同方式,因村制宜抓发展,使每个村都能有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解决了“怎么干”的问题。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村级集体经济的飞跃发展。从中我们可以得出经验,实干不是一句空话,首先要有实干的想法和举措,其次要有实干的人才,然后要发挥实干人才的主观能动性,给他们发挥才干的空间,这样才能干好事、干成事。

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而真抓实干要注意克服几种毛病:一是口头上说实干,实际没有措施;二是选出了实干人才,却给他们各种掣肘;三是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这几种现象都不是真正的真抓实干。现实中,落实在口头上、文件上却不落实到行动上;有了实干人才却不相信人才、掣肘人才;一项措施推行下去立即就要见到成效,这样的事情往往司空见惯,需要引起高度注意。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对于干事的人来说,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冷漠;对于选人用人的单位来说,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攻坚克难,干一件事成一件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