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机制为先 区域治理 问题导向 井冈山市城乡整治有妙招有成效
2019-01-10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文忠、记者罗青)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和区域竞争力的目标,紧密结合群众关注的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城乡环境明显改善。

该市坚持机制为先,广泛开展宣传,全民动员,部门协作,把实施集中攻坚行动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建立起责任落实、督查问责、考核奖励、工作保障的工作机制。

该市坚持区域治理,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按照城区、乡镇、路域沿线进行分块、分片整治,着力解决城乡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考核,实行末位督办管理制度。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城区、农村、沿线、市场、旅游景区景点、建筑工地等6个方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和秩序管理,以敢于担当的作风,针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进行整改。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新下达责任状3738份,督促抓好“门前三包”工作;对机关、学校、社区、庭院进行拉网式排查和环境卫生治理;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消除占道经营、超店经营,清理流动摊贩480余次,治理超店经营近600处;强化市政园林设施管护,确保路灯亮灯率99%,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好率98%,园林绿化养护二级以上水平;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引进第三方公司对城乡环卫实施一体化作业;加强市场秩序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强化旅游景区景点环境卫生监管。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让井冈山环境更优美,提高了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