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从相“加”到相“融” 新干融媒体改革升级提速
2019-01-10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建新)日前,笔者走进新干县融媒体中心,投资100多万元的“中央厨房”建设正有序推进。“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工作格局极大地提升了媒体传播能力。这是新干媒体改革升级提速的一个缩影。自2016年底,该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以来,该县主动作为,快速推进媒体融合从相“加”到相“融”进程。

该县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建立起面积300多平方米、可容纳200多观众的融媒体演播中心。依托江西广播电视台赣云平台,建立起了新媒体APP平台——新淦云,内容包括新闻采编、发布平台、移动直播平台、“两微一端”、便民服务等,为融媒体中心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

该县大胆对人员、新闻资源、生产要素等进行整合优化。对原有的10多个部门进行了整合重组,组建了全媒体新闻中心、节目策划制作中心、后勤保障服务中心3个大部室,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整合了新闻资源,将县广播电台和电视台节目直播信号接入“微新干”微信公众号和“掌中新干”客户端,做到了一条信息多元生成、多样化展现,一个平台满足多样化需求。

一年来,该县着力打造“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形成了以“微新干”“新干发布”“掌中新干”客户端为龙头的“两微一端”新媒体综合平台。其中“微新干”订阅人数已超25万人,每天阅读人次达5万多,在全省新媒体排行榜上排名前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