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中心人民医院:打“飞的”去医院已成现实
2019-01-10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首家航空救援基地落户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打“飞的”去医院已成现实

C20190110003-wa2b

现场救援演练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王玉梅摄影报道:急病怕堵?打个“飞的”去医院。1月9日9时,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举行了航空救援基地签约仪式暨航空救援服务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和水陆空“三位一体”立体急救网络揭开了新的篇章。

航空医疗救援是地面120急救的有效延伸,在抢险救灾、危重伤患远途转运、重大事故医疗救援快速反应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能够克服路途远、路况差、交通拥堵等困难,快速开辟救援直达通道,为急危伤患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2016年,国家卫计委明确提出启动陆、海、空立体化紧急救援网络建设,计划未来5年内初步建成,使中国紧急医学救援能力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满足国内突发事件应对需要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在国际社会紧急医学救援领域的影响力。为响应这一号召,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航在院前救援、院间转院、航空救援队伍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吉安航空医疗救援网络的全面建设。

签约仪式结束以后,该院与救援团队联合举行了航空医疗应急救援演练。救援直升机的亮相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不少人站在安全范围内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很快这架直升机在朋友圈里刷了屏。“以前都是在电视上见到,离这么近看到直升机,还是第一次。”市民欧阳女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目前用于航空医学执行救援的专用直升机,配备了经严格筛选培训的专业救护人员,里面搭载了先进的专业航空医疗设备,俨然就是一间小型ICU,既能保证患者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还能凭借其高速飞行为患者赢得救治的黄金时间。记者了解到,航空医疗紧急救援落地我市后将有一架直升机和机务人员常驻基地医院,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紧急医学航空救援服务。

责任编辑:曾小妹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