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带头人事侯选人事迹材料 简继文
2019-01-09 12:07 来源: 万安县人民医院

简继文,男,1971年7月出生,1994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临床医疗系,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为万安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副院长,第一、第二届吉安医学系泌尿外科分会常委,第三届学选办吉安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兼徽创学组、泌尿系结石分会委员,第一届江西省抗癌学会泌尿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年担任院级领导职务之前(院级领导不参与本院所有先进评选),连续13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连续8年被评为医院“十佳医务人员”,最近5年均在医院“十佳”医务人员评选中名列榜首,连续4年被评为全县卫生工作“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吉安市“青年岗位能手”,2005年被评为万安县“十佳医务人员”,带领原外二科获2005年度吉安市经济技术创新示范岗,2007年《徽创内镜下泌尿外科手术》研究课题获评万安县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09年获评吉安市卫生局卫生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2009年获万安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3年获评首届吉安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好医生”荣誉称号。对技术精益求精,先后填补了省市、县空白数十项,带领万安县泌尿外科在吉安市城内有较大的影响力。积极总结经验,已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

精益求精  医术精湛

“医德的内涵是什么,我认为不仅仅体现在服务态度及不以医谋利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想方设法为病人看好病,尽量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这就是他对医师这个职业的诠释。因此,他对于技术精益求精,1994年从江西医学院临床医疗系毕业参加工作后,他一直都在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即使在今天获得一定成绩和名气后也依然如此,九十年代中期以前,万安县泌尿外科整体专业水平不高,疑难病例要到大医院看,重、特大手术不能开展,就连一些常见多发病的手术也治疗手段缺乏,治疗效果欠佳,很多病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到江西医学院一附院泌尿外科、中山大学一附院泌尿外科等国内著名大医院进修,师从国内、国际著名的泌尿外科专家,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填补省、市、县域内空白,1999年以后,他便陆续开展了泌尿外科大部份国内、外能开展的包括泌尿外科的重、特大手术,泌尿外科病人在万安县人民医院就能得到在大医院一样的治疗效果。针对当地一些常见、多发病,结合国内、国际前治对这些疾病的手术方式进行了多项改良,极大地提高了治疗效果,降低了手术创伤,从事20余年来,填补了省、市、县技术空白数十项,1999年以后连续十余年获医院最高等级科技创新奖。膀胱癌根治手术为泌尿外科重、特大手术。多年来市、县级医院泌尿外科大多难以独立完成手术,且膀胱癌手术患者以往术后需佩戴尿袋,生活质量非常低下,他通过反复研究,查阅国、内外文献,得知江西医学院二附泌尿外科黄国华教授及中山大学一附院泌尿外科梅骅教授开展了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加原位膀胱术,使患者术后摆脱了尿袋,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1999年他率先在吉安市开展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加原位膀胱术,万安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成为江西省内第二家开展此项手术的泌尿外科专科。

2005年,首届吉安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成立大会,作学术发言时引起吉安市泌尿外科界很大反响,更得到了江西省医学疗泌尿外科分会两代主任委员的高度评价,认为该手术设计先进合理值得总结经验,加以推广,也肯定了万安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在他的带领下作出的成绩,1999年以后,在他的带领下,陆续开展了其它泌尿系肿瘤,如:巨大肾癌根治性切除术+腔静脉癌栓取出术+腹膜淋巴结清扫术、肾盂癌根治性切除术、前列脾癌根治性切除术等高难度手术,在泌尿外科开放性手术领域,几乎已打破了所有的禁区。他还在常规的手术上作出了很大改良,如改良微创切口精管、静脉脉高位结扎术;尿道镜下男性尿道断裂会师术等创疗改良术式等等。近些年以来,国际上泌尿外科腔镜微创技术蓬勃发展,他敏锐感觉到腔镜创技术的优越性及发展前景,率先在吉安市引进了全套泌尿外科腔镜微创设备及技术,顺利开展了大部分国际、国内已开展的泌尿外科腔镜微创手术,如经皮肾镜取石术、输尿管镜手术,腹腔镜下肾囊肿吉顶术、腹腔镜下肾切除术等等腔镜微创手术,尤其在前列腺腔镜手术方面在吉安市享有较大的影响力,为吉安市内仅的能切除所有大小增生前列腺腺体的两名医师之一,且经尿道前列腺增手术的效果较血率并发症的发生率等疗效评价指标均在江西省处于先进水平。

2005年还率先在江西省内开展微创内镜下泌尿外科手术,填补了江西省空白,该系列技术结合了腹腔镜和开放性手术优点,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治疗费用低的优点,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近年来,他在改良单孔腹腔镜泌尿外科技术方面的探索也取得了不少突破,目前该项技术在国际、国内正在兴起,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知难而上,勇担责任

简继文医术精湛且敢于承担风险责任,有位医院同事的老父亲因膀胱癌晚期到南大一附院泌尿外科就诊,因年事已高85岁,肿瘤已浸润,伴急性肾功能衰竭,手术难度与风险极大,一附院专家已劝其放弃治疗,他知难而上,通过认真细致的观察,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为老人成功施行了手术,老人健康地再活了多年,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2004年担任外二科主任以来,他带领他科医务人员团结奋进,不断创新,科室的医疗技术水平连上了几十台阶,连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2005年度获吉安市经济技术创新示范岗荣誉称号。医院原班子常说:把外二科交给这样的学科带头人带领,医院非常放心。2008年进入医院领导班子后,他更忙了,但也真正做到了当个好医生,好的学科带头人,好的分管领导多个角色兼顾,在泌尿外科专业领域带领泌尿外科专业组每年均有创新,均有技术方面的新突破,他通过对年轻医师的传、帮、带使万安县泌尿外科团队的每个人技术水平均得到长足进步,接下来如获评万安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他说将加强与县城内其他医疗机构的联系,带领县域内泌尿外科专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进步,真正做到医改要求的90%以上的泌尿外科疾病的患者不出县就能得到最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