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万安一护士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9-01-09 10: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章燕、方智鹏)“幸亏有你,要不然我老婆办住院分娩手续都办不了,真是太感谢了!”1月2日中午,万安县枧头镇茅坪村罗鹏祥先生来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妇产科护士李文慧的手中。

原来,2018年12月24日下午,罗鹏祥陪爱人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做产前检查。在爱人做胎心监测的时候,他坐在诊室外走廊的椅子上等候,并将钱包随手放在背后。当医生传他去交费时,他忘了留在椅子上的钱包便直接去交费了。护士李文慧巡视病房时发现了椅子上的钱包。由于当时工作比较忙,她直接将钱包交到护士长郭淑秋手中。郭淑秋同几位同事打开钱包一看惊了一下,厚厚的一沓人民币。

“要立即上交到医院找到失主,不然失主一定会着急。”想到这些,郭淑秋立即将钱包送到医院办公室。经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她双人核对、清点,发现钱包内共有人民币6100元、多张银行卡、票据及证件等物品。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清点物品时,发现一张票据有患者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当天晚上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得连连道谢。面对失主的感谢,李文慧微笑地说道:“这个没什么,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