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免费基因检测健康筛查工程惠民生 王少玄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2019-01-09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市儿童医院就我市免费基因检测健康筛查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孩子的健康牵动着每一个家庭,关系着社会和谐。自2018年6月6日我市启动免费基因检测健康筛查工程以来惠及民生福祉,通过17243例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已诊断49例染色体异常胎儿;19004例地贫产前基因筛查,确诊了2例重症地贫胎儿;18929例耳聋基因筛查,发现了780例耳聋基因携带者,有效降低了我市人口出生缺陷,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每年可减少社会和家庭经济负担1.1亿元以上。

据了解,我市免费基因检测健康筛查,从项目筛查、产前诊断至阳性干预,受检者基本实现全程免费。王少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科普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检率,惠及更多家庭。筛查工作要扩面提质,做到全覆盖。市、县各级医疗卫生系统要同步联动,在确保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前提下,优化布点,便民利民,将样本采集网点向基层延伸,向偏远地区延伸,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到应查尽查,努力解决因基因遗传带来的新生儿缺陷问题,切实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要建立患者档案,加强与患者和家属的常态联系,对病例实行追踪管理。

目前,我市已与华大基因建立长期合作平台。王少玄强调,全市医务系统要珍惜机会,趁势而上,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水平,以精细化管理促进现代医院制度的建立,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调研期间,王少玄还看望了部分在院治疗的患者和家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