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苏如皋“爱心邮路”乡村邮递员20年照顾280多位孤寡老人
2019-01-08 22: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月8日电(记者 朱旭东)20年前,江苏省如皋市邮政党委组织当时的17个支部和137名乡村邮递员,在认真完成投递任务的同时,顺道照顾邮路上的孤寡老人,深情铺就“爱心邮路”。

20年来,在7300多公里的乡间邮路上,历年乡村邮递员先后为280多位孤寡老人奉献真爱,目前仍在册帮扶122户136位孤寡老人。

“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看着他从门前经过,一天看不到他,我的心里就觉得少点什么。”在搬经镇搬经居委会4组的章瑞兴老人眼里,乡村邮递员赵颖东比亲儿子还亲。

章瑞兴一个人住,惟一的爱好就是下棋。因此,赵颖东工作再忙,每个星期都会看望老人两三次,陪他下下棋。老人虽已86岁高龄,思维依旧敏捷。

丁堰镇红桥村的刘清成无儿无女,与老伴守着一亩多地安度晚年。每当有空时,乡村邮递员严福明就会带点小菜,与老两口一起吃顿饭、聊聊天。老两口家里的农活、电灯和房屋的修缮、危急时刻的送医问药,也是严福明帮忙张罗。

九华镇郭里居委会25组的许汉清、李世英老夫妇无儿无女,马富强结对帮扶了整整7年。2017年3月,85岁高龄的李世英老人因病去世,马富强作为“孝子” ,带着家属和自己86岁的老母亲一起为老人办理后事。

老人出殡当天,李世英老人的弟弟李世华突然不让马富强这个外人“披麻戴孝”。他的行为当即被围观群众指责:“你扪心自问,你姐姐在世时你为她做了多少事情?邮局的小马把你姐姐当自家上人在养,人家自己的妈妈还在世,都能帮你姐姐披麻戴孝……”在众人的调解下,李世华向马富强道歉,并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他姐夫。此事在九华镇成为凡人善举的好事广为流传。

2006年,如皋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爱心城市的决定,致力以凡人善举点亮道德灯塔,以群体效仿引领全民向善。近日,如皋市举办纪念“爱心邮路”2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和发扬如皋的“大爱文化”。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