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傅萍:是社区干部,也是暖心“大姐”
2019-01-08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傅萍在医院清扫

傅萍(左二)和义工们正在医院打扫卫生

周珊、记者龙玉然  文/图

善良的心总是会被善待。

永丰的普通义工傅萍,对这句话有着实在的理解。

“姐姐,您下次什么时候来看我们呀?”这句话语一直萦绕在傅萍的心头。说这句话的,是永丰县第三人民医院一位住院的女孩。

去年1月27日这天,傅萍作为该县义工协会的成员,来到该院看望和慰问精神病患者。在活动中,她结识了一位年轻的女患者,对方一直央求借她的手机打个电话,但是为了遵守医院的规定,傅萍不得已拒绝了女患者的请求。看着女患者失落的表情,傅萍的泪水夺眶而出。

这件事,在她的义工生涯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也因此来该院做义工成了她每隔一段时间的必修课。

傅萍,原本是该县八一居委会的一名普通的报账员。由于工作原因,她经常要和生活困难的群众打交道。渐渐地,她心中有一股很强烈的愿望,那就是尽己之力,帮助弱小。

“在社区工作,我经常接触这类需要帮助的人。自从做了义工之后,我更加关注他们,更想帮助他们。”傅萍说道,“就像第三人民医院的关爱对象,以前说起他们都会心生恐惧,觉得他们不像正常人,但走近了才发现他们其实很可爱。他们只是更需要我们多一些理解和关怀。”

给他人带来温暖,一个又一个义工活动让傅萍收获了奉献的幸福。

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邀请她参加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义工活动。他们跟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包饺子,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傅萍也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做义工带来的幸福感,于是她主动申请成为永丰县义工协会的一员。

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只要有空,她从不缺席义工协会的活动。今年5月份,傅萍被抽调到新成立的该县永叔居委会任党支部副书记。当时,辖区内5000余人口只有她一人管理。

工作愈发忙碌,压力也倍增,傅萍只能牺牲平时陪孩子的时间参加义工活动。“虽然对自己的孩子有愧,但是当我看到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们,脸上露出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时,感觉一切都值得。”傅萍说道。

在繁杂的工作之余,仅去年半年的时间,傅萍参加义工活动就达10余次。到敬老院看望和陪伴老人,关爱特困家庭和留守儿童,清明祭奠英烈志愿服务活动,母亲节走访慰问,关爱精神病患者……每一次活动都在傅萍的心中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记。

为了能够帮助更多人,傅萍经常自掏腰包。去年11月8日,她又拿出1000元现金交给协会,作为协会的活动经费。

“你别看她平时工作起来雷厉风行、挺严肃的,做义工的时候可温柔了,老人孩子都特别喜欢她。”朋友们都这么评价傅萍。

“我能帮助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是我生命的价值所在!”当问及为什么会做一名义工的时候,傅萍如此回答。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