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巧用查封香樟树 帮助民企渡难关
2019-01-08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志勇)“非常感谢法院执行法官,救活了我这家花木公司!”某花木公司总经理刘某激动地攥着法官手说到。近日,安福县人民法院巧用“活查封”,分批解除对“香樟树”的查封,执行完结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两个公司达到强制执行的双赢。

早在2010年,某旅游开发公司与某花木公司签订了一份合资开发协议书,旅游公司投入资金260万元与花木公司合伙经营樟树培育基地,后经双方协商并达成协议旅游公司退出合伙,其投入的260万元转为债权,由花木公司在2012年年底之前偿还。债权到期后,花木公司经营困难无力偿还,旅游公司一纸诉状将花木公司告上法庭,同时申请对花木公司的40余株香樟树进行保全查封。

案件判决花木公司偿还旅游公司投资款及投资收益共360多万元,判决生效后,旅游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由于近两年市场原因,花木公司仅能救活企业,若价值300多万元香樟树被查封后,更是没法经营下去,而旅游公司又着急回笼资金,双方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考虑到民营企业发展问题,立马约谈双方当事人,即刻找到案件“症结”,花木公司承诺这批被查封的香樟树可以出售变现,旅游公司也愿意稍作让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三批解除对40余株香樟树的查封,每解除一批前支付部分款项。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的利益均得以保全,案件也得到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