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设置物理隔离桩 监督管理不断档 吉安市规范火车站广场“的士”运营秩序
2019-01-08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峰、记者谢炳华)1月5日,记者在吉安火车站广场看到新变化:三条出租车专用道清晰可见,一辆辆出租车依次有序排列,一旁树起的隔离桩引人注目,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执勤。

出租车是群众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尽管有关部门一直在努力,但此前吉安火车站广场依然存在部分出租车不打表、无序停放等现象。这既与全国文明城市形象不相称,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保障旅客合法权益,维护吉安火车站广场良好交通秩序,监管部门通过学习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又结合吉安实际情况,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出租车必须严格按照交通标识牌指示的通道进入吉安火车站广场,并且进入后,驾驶员不得离开车辆。目前,吉安火车站广场设有3条出租车专用道。其中,最东侧一条设有隔离桩,为依次排队、流水发车通道;中间为一般候客排队通道,出租车可以左转从即停即走道驶离;最西侧为即停即走通道,出租车可下客驶离,禁止上客。

需要提醒的是,非市中心城区出租车禁止驶入排队通道。在出租车排队通道的北端,设有旅客上客区和发车起始标识,为流水发车的起点。排队通道划设了停车泊位线,出租车必须停放在停车线内。除出租车候客排队通道外,火车站广场范围内禁止出租车上客。火车站站南路东段禁止出租车驶入。

为加强吉安火车站广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监管部门将24小时全天候进行监督管理。对于出租车拒载、不使用计价器、不服从现场调度等行为,运管部门将按照《江西省道路运输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对于出租车不按车道行驶、停放,违反禁行规定等行为,由交警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