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穗华小区多辆车被砸 物业和业主长期关系紧张
2019-01-08 08: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后视镜被掰断、车辆被砸

车窗玻璃被砸了一个洞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吉安市吉州区穗华小区业主反映,1月4日晚上,他们小区里有三辆汽车的车窗玻璃或后视镜被人砸了,而且这种的情况在最近几个月里多次出现过。业主们认为,之所以有人敢如此肆意妄为地砸车,跟小区里的监控设备全部坏了有关。

由于小区的车位紧张,1月4日晚上,业主游女士将她其车停在了路边的转角处,第二天上午,她发现自己车辆的后视镜就被人掰断了。游女士告诉记者,她仔细看了反光镜的边上,没有发现被车刮蹭的痕迹,应当是人为掰断的。当天夜里,小区里有一辆奥迪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砸了,还有一辆奔驰车的后视镜被掰断,左侧的车窗玻璃还被砸了一个洞。游女士说,最近这几个月接连出现了类似情况,都是砸玻璃,一般是车后玻璃或侧面车玻璃,有的是用锐器划掉车,从车前一直划到车尾,留下很深的刮痕。

业主肖先生在2014年入住该小区的,其车子连续三年遭到人为破坏。肖先生说,他是在2014年买的房,当初物管说小区里全部装了监控,但2015年他的车辆就被人划了。后来他去找物管,对方说到时候会统一安装,说要到2016年才会安装。

对此,游女士表示,目前的监控还是最初入住时安装的,全部都被破坏了,已经没有了任何用处。业主认为,车辆经常遭人破坏,一是小区里的监控录像都坏了,二是门岗无人值守。此外,小区还有多栋房屋出现开裂和严重漏水现象。

对于业主车辆被砸一事,该小区物业公司——吉安市吉州区穗华小区物业公司的刘经理认为,监控就是小区里的业主们搞坏的,车主自身也存在过错。他告诉记者,小区的保安也去了解过,因有的业主自己占道,其他业主就不满意,然后便故意去砸车的。平时保安们也会去巡逻,要求占道的业主将车移开,但他们不听物管人员的。

至于房屋开裂和漏水,以及监控坏了多年没有更换的情况,刘经理表示,由于小区物业和业主长期关系紧张,小区一期的678户住户的物业缴费率只有29%,二期的502户的物业缴费率仅有24%,资金很紧张,小区管理确实不好,为此物业公司更换了之前的经理,他本人则是前几天过来的,准备改善与业主们的关系,目前正在摸排相关问题。另外,如果是开发商的问题,他们就叫开发商将工程质量弄好,如果已经超过了年限,那就启用维修基金。目前,车主们已经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