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游客的贴心人——记吉安市最美职工李国钱
2019-01-07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锦玲

井冈山杜鹃山景区以十里杜鹃长廊闻名遐迩。这里云雾缭绕,奇松劲拔,更有可爱的动物在杜鹃林中散步休憩。在这片美丽的风景中,有一个年轻的身影为游客热情服务,他就是2018年荣获吉安市最美职工称号的李国钱。

2008年,李国钱通过公开招聘,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杜鹃山景区工作。旅游旺季,景区游人如织,工作量大、劳动强度高。李国钱背上“党员流动服务包”,积极投入工作,穿梭在来来往往的游客中。别小看这个服务包,里面有好多服务游客的物品。游客不清楚游览路线时,他主动拿出导览图,不厌其烦地为游客义务讲解; 游客在景区乘坐缆车晕车中暑、不小心擦伤或对虫子花粉过敏时,他及时为游客提供无偿医疗帮助;当游客在危险的山崖旁拍照留念,手机或者相机等贵重物品不慎掉下山崖时,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组织人员为游客捡回物品。当游客用现金酬谢时,他婉言谢绝,欣然一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李国钱背着“党员流动服务包”来到一号观景台的栈道上,见几个孩子在栈道上玩耍,没有大人看管,非常危险。他留下来陪着孩子,一直等到大人们回来才离开。

在日常巡查中,他微笑服务,和游客保持“零距离”沟通,得到游客高度表扬。在杜鹃山景区,有一项最难的工作,是清理悬崖下的白色垃圾。两千多米的悬空栈道上,经常留下他矫健的身影。他总是让同事在栈道上做安全保护,自己冲在最前线,身上套着安全绳,顺着悬空梯子,将悬崖垃圾捡拾干净,不少游客称他为“杜鹃山上的蜘蛛人”。

杜鹃山离市区远,需要乘坐观光车和缆车才能上去参观。景区游览路线长,游客多。每日清场时,工作人员必须进入景区内,逐个提醒游客注意游览时间,以免错过缆车而滞留景区。每逢节假日,他经常主动承担晚班清场工作,照顾远在城区的同事。多年来,他帮助很多游客在天黑前离开景区,没有发生一起由于清场不到位使游客滞留景区的事件。

参加工作以来,李国钱连续多年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被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