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火车上顺手牵羊 监控中一清二楚 铁路公安破获一起行李箱被盗案
2019-01-07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随着春节的渐渐临近,出行的人多了,一些盗窃侵财案件也随之进入高发期。近日,一男子在乘坐火车时,“顺手牵羊”偷走了他人放置在车厢连接处的行李箱,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车站的站点监控记录下他作案的过程。最终,赣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吉安大队破获了这起行李箱被盗案,作案男子也被成功抓获。

失主慌忙报案 列车上行李箱被偷

近日,一辆车次为K469次由苏州开往赣州的列车运行至上海南至杭州东区间时,车上一名旅客李女士向列车值班民警报案称,她放在列车上11车厢至12车厢连接处的行李箱不见了,而行李箱内有金项链等物品价值近万元。

据李女士讲述,上车后她把行李箱和朋友的行李箱一起放在靠近车厢连接处的位置,然后两人就坐在座位上聊天,期间也没多留心。快到杭州站下车时,她才发现行李箱不见了。随后,便向列车值班民警报了案。

调取站点监控 民警发现目标

接警后,介入此案办理的赣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吉安大队教导员罗浩表示,经查,失主李女士丢失的是一个绿色的行李拖箱,颜色比较明显,所以办案民警决定就从该趟列车沿途经过车站的下车旅客中去寻找该物品。“失主从上车到发现行李箱不见,一共途经了5个车站,所以,我们就集中精力调取了K469次列车途停的这5个车站的出站口监控视频,经过反复比对、精确分析,最终在昆山站出站的旅客中发现了疑似行李箱。”

罗浩介绍,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昆山站出站口,由K469次列车下车的旅客中,一位男性旅客手提了一个相似的绿色行李箱。民警经过反复查找,发现该旅客是从苏州站进站上车的,而他进站上车接受安检的视频显示,其安检时只背了一个小背包,并未携带其他行李。

通过数据筛查 嫌疑人被抓获

随后,警方通过大平台数据筛查,发现该旅客是河南籍男子宁某,有作案嫌疑。最终,民警在苏州常熟将宁某抓获,并找到了被盗行李箱,同时追回了被盗金项链等赃物。经查,宁某对其在K469次列车上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宁某表示,他是临时起意盗窃的,当时在列车上看到这个行李箱没人保管,便顺手牵羊带走了。对此,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外出时,须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