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热心寻回
2019-01-07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徐强、记者罗来刚报道:1月5日15时,杨根秀老人的亲属赶到青原区东固畲族乡,见到老人,其亲属激动不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原来,青原公安分局东固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的外地老人找到亲人。

1月5日,青原公安分局东固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报警称,在六渡村往龙家塘村路段发现一衣衫褴褛的老人蜷缩着身子,光着脚在路边的石头下躲雨,身体毫无动静。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老人已不见踪影。鉴于情况紧急,民警和村干部继续驱车寻找,最终将老人找到。

由于老人是失语者,无法正常交流,且全身被雨水打湿,手脚被冻伤,民警立即将老人带至东固卫生院进行检查,所幸除冻伤外并无大碍。该乡民政部门主动给老人找来衣物御寒,卫生院也为老人提供单独房间、取暖器和食物。因老人无法正常交流,又无任何身份信息,民警最终通过移动警务手段,发现老人系赣州市兴国县良村镇走失的杨根秀,便赶紧联系其家人。原来,1月1日,杨根秀像往常一样到圩镇赶集,但不知何故没有回家,家人苦苦寻找而不得,于是报警,良村警方受理后,便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

当日15时,经过漫长的等待,杨根秀老人的二儿子驱车来到东固畲族乡,对民警帮其找到母亲表示感谢,并将老人接回家。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