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两次调整的背后
2019-01-06 02: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林益民

2018年12月26日,吉安医药公司地块棚改项目征收红线范围正式得到最终确认———项目占地面积为46.875亩。此前,我市对该棚改项目征收范围作了两次调整,背后都彰显着政府的民生大情怀。

吉安医药公司地块棚改项目地处吉州区马铺前片区,棚改工作由市国资委牵头,涉及6家单位。征拆范围内的房屋普遍老旧,居住环境差,居民改造意愿强烈。起初,该项目征收面积实际只有7亩多,仅对市医药公司单位宿舍楼进行征拆,涉及55户拆迁户,拆迁面积近1万平方米。项目推进组将此征收红线图报到市里规划部门后,遭到了反对。理由是,被征迁群众要求就地安置,如果只有7亩多地,相关的配套建设难以实施,势必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因此,我市将征收红线范围进行了调整,扩大棚改范围,进行整体性综合改造。2018年7月,市政府将该地块棚改征收范围扩大到32.36亩,涉及181户拆迁户,拆迁面积达到了3.1万多平方米(以下简称项目一期)。

一封群众的联名信又引来了第二次调整。在推进棚改过程中,该局干部职工又一次联名向市政府写信。信中称,该局院内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加上外面的污水倒灌以及修建的下水管道高于院内地面等,所以每逢暴雨,地面积水,最深时曾达1.5米。积水深时,该局干部职工上下班、院内居民出入要靠摆渡船。积水退后,地面则留下一层厚厚的污泥。因此,该局干部职工强烈要求将农机局综合楼及住宅区一并纳入到棚改范围。收到这封信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11月3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对该棚改项目进行了现场视察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同意适当扩大该棚改项目征收红线范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指示,要成块连片整体改造,对项目红线作适当调整。吉安医药公司地块棚改项目推进小组又结合实际,会同规划部门进行现场勘查,并将市农业银行吉州支行与白塘街道老年服务中心等棚改呼声一并考虑。最终,该棚改项目征收面积被确定为46.875亩。

两次调整调出了大民生,赢得了群众普遍赞誉,也加重了棚改的任务量和工作难度。“不仅征拆任务量大大增加,棚改房型也从起初单一的房改房,扩充到自建房、农房、单位自管房、商品房等所有房型。不同房型的征拆政策都不一样,这就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吃透和宣传好有关政策法规,以取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吉安医药公司地块棚改项目推进小组副组长、市国资委国经公司总经理曾建和说,“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项目完成后,整个吉州区马铺前地块将基本没有老旧危房,将有力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所以各征拆工作组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苦干、巧干、实干。目前,项目一期测绘评估任务已完成90%,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