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直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2019-01-05 02: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登高望远谋篇布局 凝心聚力创新创业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直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徐瑞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在市直各部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令人倍感振奋。会议确定的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催人奋进;部署的加快发展举措,既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又符合吉安发展实际,站高谋远又接地气,必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大跨越。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增添发展新举措,砥砺奋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发改委表示,将继续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流程,充分用好中央苏区振兴、吉泰走廊建设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昌吉赣、蒙华铁路建成通车,启动实施宜井遂高速公路、争取长赣高铁、吉井铁路动车改造等项目早日开工。最大限度取消民间投资限制,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重点推进“1+5”高铁新区建设,做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井冈山农高区等重点板块,着力提升走廊的引领性和贡献度。

市国资委表示,争取1至2年内监管企业资产规模进入全省国资系统第一方阵,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执行能力,聚焦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党建再提升,狠抓国资监管全覆盖,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债务包回购工作,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扶贫和移民办表示,坚持持续减贫和成果巩固两手抓,不断优化政策供给,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年内再完成1.6万贫困人口脱贫、10个贫困村退出,完善并全面推行脱贫攻坚六大长效机制,筑牢遇困不返贫、遇病不返贫、遇灾不返贫兜底网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科协表示,进一步夯实“四服务”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服务创新驱动,着力引导和提升院士工作站运行质量,加快构建科技人才智库,努力吸引国家级学会和高端人才进入吉安、服务吉安,为全面落实“庐陵英才”计划、推进吉安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科协贡献。

全会的召开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团市委表示,要在思想上对齐,在担当上对标,在落实上对表,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标准持续有力推进从严治团,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营造出新时代全市共青团强基固本、追赶超越的新气象,奋力开创吉安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市城管局表示,以建设“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吉安为抓手,以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为主战场,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生态环境项目建设攻坚战,精美呈现城乡新风貌。

市税务局表示,以开展“五型”税务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全力打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减税降费政策,把改革红利送进千家、惠及万户,助力企业轻装简行、做大做强,助推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林业局表示,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夯实生态基础;持续推进国储林项目、森林“四化”、赣江最美岸线、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森林城市创建等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筑牢生态屏障;做优做强绿色产业,促进林农增收。

市气象局表示,着力抓紧抓好“十三五规划”气象三大工程建设,推动吉安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抓好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实施生态人工增雨作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准预报预警气象服务,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市工信委、商务局、人社局,以及农业、水利、交通、公安、粮食、城建等市直部门,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及新媒体等媒介,及时学习了市委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的战略部署,忠诚担当、攻坚克难,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当前工作,齐心协力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再展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