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退休不退岗担当献余热——记吉州区老党员段海如勇于担当为居民建设美丽小区
2019-01-04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葛桂兰、郑艳

段海如,今年62岁,家住吉州区北门社区天龙花园小区。他是市烟草专卖局退休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一位老党员。多年来,他投身小区建设,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退休不退岗,担当献余热”。

2016年10月,在天龙花园小区业委会换届改选时,段海如被高票推选为第二届业委会主任。当选后,他积极开展工作。面对原物业公司与居民业主间不断激化的矛盾,他与业委会其他成员积极推进小区物业公司的招标,2017年4月新物业公司成功入驻,解决了小区的物业问题。

段海如把小区居民的呼声放在重中之重。针对业主反映强烈的修建停车棚、充电桩、制止违章搭建、清理楼道及公共场堆物、建设公共娱乐健身场所设施等问题,他协同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一起出面,多方协调,妥善解决。

为了小区的各项事务,段海如不畏刮风下雨严冬酷暑,奔波在各部门间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他为小区建设争取了赞助费4.3万元;协调新建改建了9个电动车棚并安装了充电桩;小区地面违章建筑全部拆除改造,楼道及公共场所的堆物也得到了全面清理;拆除了楼顶蓝色铁皮棚;打通了居民反应强烈的26栋消防通道;改造了户外场所路面并安装了户外健身器材……还业主们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他积极团结在职党员,为小区建设服务。他加强与在职党员沟通联系,发挥每个人的优势为居民争取权益利益,并收集了很多民情民意及金点子,用于小区管理服务。

工作中,有少数居民不理解段海如,对他恶语相向,甚至骚扰他的家人。然而他不畏惧,坚持担当起业委会主任的责任,一心只想把小区建设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