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心语新愿——工地坚守者的新年寄语
2019-01-04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丽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9年已悄然而至。在城市的工程建设工地上,一些劳动者仍在热火朝天地奋斗着,机器的轰鸣声和着节拍,似乎在给劳动者鼓掌,又像是给新年助威。

2018年12月30日,天寒地冻,阴雨霏霏。50岁的建筑工人刘老汉,像往常一样,带上三个包子和一杯豆浆,骑着摩托车,冒着寒风,赶往遂川县泉江镇泽江桥施工现场,站好2018年的最后一班岗。

刘老汉是一名普通的施工人员,主要负责测量工作,在工地上足足做了9年。站在新年的临界点,刘老汉对过去有几分思索,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原来,刘老汉在2018年盼来了孙子的出生,家中添丁,无限欢喜,自是一番回味。“每次回去看到孙子的笑容,感觉一天的疲惫就烟消云散了。”刘老汉笑着说道。

刘老汉的收获不仅仅在生活上,工作上的收获也让他倍感欣慰。他告诉记者,每一座桥、每一条路,都是汗水与心力的凝集。看着工程一点一滴成型,他很开心。2018年,他满载而归,在生活中,有收获。在工作中,有惊喜。

谈及2019年的心愿,他的想法淳朴而简单,他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在生活中,不求富贵,只求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刘老汉的心愿简单朴实,而工地小朱的新年愿望便具开拓性。

小朱,是工地上的一名挖掘机司机,是一位三岁孩子的父亲。他一直受雇于施工单位,按月领取固定工资。“时间就像沙漏,不知不觉,2019年就来了,在新的一年,我想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挖掘机,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年轻且充满朝气的小朱还在朋友圈发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第一,打败拖延症;第二,买一辆挖掘机;第三,孩子健康成长;第四,在新的一年更加勤劳。

小朱笑嘻嘻地对记者说:“你看,我的朋友圈还有不少朋友点赞。年轻人要有新年目标,在新的一年才更有干劲。”

一份心愿,就是一线希望;一份展望,就是一种寄托。2019,对于这群坚守在工地上的建筑工人而言,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