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上海市东方医院举行服务老区三周年系列活动
2019-01-03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新区带老区”  吉沪合作再出发 上海市东方医院举行服务老区三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胡静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扩大上海对老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2018年12月28—29日,上海市东方医院以大爱无疆、服务老区为指导思想,举行了服务老区三周年系列活动。

C20190103001-wa2b

晚会现场

大爱无疆 举行爱心捐赠晚会

2018年12月28日晚,上海市东方医院服务老区三周年暨爱心捐赠晚会在吉安市保利大剧院举行。刘中民院长率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两地班子和浦东爱心人士举行了“东方老区爱心捐赠”仪式。其中,刘中民个人捐款200万元,浦东新区爱心人士王女士捐款30万元。当晚募捐的善款全部打入吉安市慈善总会爱心基金,用于资助贫困患者就医。吉安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向医院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讲话。

晚会现场,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医务人员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现了东方人唱响新时代健康吉安之歌的信心和决心。

C20190103004-wa2b

刘中民院长个人捐款200万元

服务百姓 百名上海专家义诊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了“爱在东方、扎根井冈”百名上海医学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院门诊大楼门庭若市,各地患者慕名而来。义诊不仅吸引了我市各县(市、区)患者,还有很多患者来自赣州、南昌、抚州、萍乡、新余等周边地市。当天,就医群众排着长队等候,所有义诊专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持为市民看病,先后接诊市民5000余人次。

这是上海市东方医院史上举行的规模最大、学科最齐全、时间最长的跨省外出大型义诊活动,旨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特大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革命老区百姓。刘中民院长率近百名科室主任、著名专家专程从上海奔赴吉安,和35名上海常驻吉安专家参加了此次大型义诊活动。12月28日下午还举办了学术论坛,上海医学大咖为吉安500余名医务人员带来学术盛宴。

“新区带老区” 吉沪合作再出发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于2015年12月开业运行,由上海市东方医院全面整体托管。3年来,上海市东方医院大批量医学、管理专家来到吉安,扎根这片红土地,探索出了全国绝无仅有的难以复制的“健康扶贫”之路,成为中西部柔性引才的成功典范。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按照上海母体医院的管理理念,同步、同质、同速发展,一所“软硬兼优”的医院已在崛起,一支 “永远带不走的队伍”正在茁壮成长,“新区带老区”的办医模式已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