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山水悠然石溪村
2019-01-02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01

 

安福横龙石溪村

□安轩

安福县横龙镇石溪村背靠虎形山,前拥泸水河,可谓“横龙卧虎”之地,优美的环境让游客流连忘返,尤其是1700多棵参天古樟矗立其中,为石溪村撑起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令游客啧啧称奇。

泸水河横穿石溪,春天,绿意盎然、百鸟齐鸣;夏天,阴凉扑面、流连忘返;秋季,静谧安详、百果飘香;冬季,树木常青、一片生机。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石溪村以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立足生态搞好环境整治、突出特色建设美好家园。经过几年的努力,石溪村从一个落后的原始生态村,转变为一个人与生态和谐相融的现代新村和旅游靓村。放眼石溪,古樟环村、绿水长流、鹭鸟争鸣,鸡鸭成群,果树满园。许多城里人也开始将脚步驻足于此,欣赏美景、品尝美食,自制烧烤,俨然成了都市人观光休闲的“后花园”。

据了解,石溪村被确立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之后,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品质也随之提升。全村完成了房屋立面改造后,一栋栋“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庐陵风格的民居错落有致。2011年,石溪桥连接两岸,村民告别了“摆渡”的历史,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村民走上了平坦路;全村137户全部完成“改水改厕”,农村清洁工程的实施有效处理了农村垃圾,村容村貌从过去的“脏、乱、差”变成如今的“齐、净、美”。

石溪村也先后被评为省3A级旅游乡村、省生态文明示范村、省水生态文明示范村。在这“横龙卧虎”之地,石溪村庐陵风格的建筑群、美丽如画的自然风景、香甜可口的井冈蜜柚、朴实团结的村民,给人一种“吉”泰民“安”,平“安”幸“福”的感受。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