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香港光明号”健康快车让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8-12-31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讯(蒋阿平、刘学)“香港光明号”健康快车自10月正式实施白内障免费手术以来,2个多月的时间,为全市1061名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光明。为确保健康快车在我市运行平稳,我市组织严谨,保障有力,所有患者手术平安顺利,得到患者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领导一线调度,各部门联动合作。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项目实施专题汇报,参与调研、选址、座谈和动员部署。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13家二级以上医院配合健康快车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通力合作,在完善基础设施、供水、供电、铁轨检测、网络等方面提供安全保障,全力保障项目运行。

多种方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我市精心策划,创新宣传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社会参与。通过印制宣传小册、手机短信、公益广告、微信等等途径开展宣传,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知晓政策。期间,共发放宣传小册5万份,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5次,地方电视台连续展播10天,制作宣传展板20块、横幅13条。

“三个环节”精细组织,做到应治尽治。我市扎实开展培训、摸底和筛查“三个环节”工作,全力做好术前准备。动员会当天,立即开展筛查培训,共培训各级各类人员890余人。扎实开展调查摸底,真正做到一户不丢、一人不漏。在摸底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初步诊断,严格把关,切实把符合标准条件的白内障患者筛上来,确保不漏掉一位符合手术条件的病人。全市共初筛23648人,基本符合手术指征1608人。

安全高效运行,健康快车到山区。配强队伍,我市从中心城区部分医院选派7名医务人员全程参与列车上手术工作,保障列车技术力量,配合专家开展好每一台手术,救治好每一位患者。运转安全,制定有效的运转方案,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跟车服务,确保了每一次患者转运安全。便民服务,针对地处偏远的遂川县和永新县等2个国定贫困县,组织列车专家团队深入到以上2个县的配合医院为患者实施手术,让患者就近享受到健康快车优质医疗服务。

下一步,对于已经实施手术的患者,市卫计委将持续加强患者术后随访管理,持续做好初筛患者医疗服务;对于初筛中基本符合手术条件但由于各种原因暂未手术者,将继续享受我省“光明·微笑”工程免费救治政策。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