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为民企做大“加油” 遂川减税降负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小记
2018-12-30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初生、本报记者刘娇

今年以来,遂川县税务局积极化解民营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出一股气势,“助”出一片天地,“助”出一派喜人景象。

税收优惠助企做大做强

江西志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遂川县一家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主营高密度互联电路板、数码产品、技术开发等业务,年产值达1.7亿元。谈起减税降负,财务负责人直言:“增值税税率由17%调至16%,以及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等都是大利好。税率降低使企业可减税195.75万元,加之是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所得税预计可享受税收优惠125.81万元,同时又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52.5万元,共374.06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新三板上市企业江西绿洲源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家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今年1至10月份,已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200多万元,综合利用资源企业所得税减免173.4万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扩大再生产的动力更大了。

精准服务助企“走出去”

吉安新鹏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人造花及叶、塑胶人造动物、人造果蔬等工艺品,也是最早实行无纸化退税的一类出口企业。日前,企业收到当期免抵退税35.97万元,其中退税5.79万元,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税务部门推行即报即办后,公司1到2天就能收到出口退税款,退税提速降低了资金成本,

增强了企业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

这是该县税务局实现申报、核准、退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网上办理”所带来的新气象。优化出口退税流程、简化退税手续,推出了扩大无纸化申报试点范围、即报即办等12条改革举措,出口退税办理比税务总局规定时限平均提速50%以上。同时,还定期提醒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审核、退库进度及申报退(免)税期限等事宜。前10个月,共为14户企业办理免抵退税1162万元,其中退税额350万元,免抵税额811万元。

税收帮扶助企解决融资难

惠农饲料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饲料批发、零售的企业。今年生猪行情看涨,该公司准备一次性储备饲料近千吨,但流动资金暂缺。正当发愁资金时,县税务局指派干部上门服务,帮助协调扶贫和移民办、所在乡镇、贫困村,取得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名单,整理好贷款申请材料,正式向银行提出办理“绿色脱贫贷”500万元的申请。意想不到的是,第5天,这笔贷款就一次性到位,可谓是雪中送炭。

县税务局积极落实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系列优惠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贷款。前三季度,该县农村合作银行就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48笔9.438亿元,实现利息收入141.75万元,免交增值税4.25万元,实现涉农贷款利息收入1.047亿元,免交增值税313.97万元。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