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征地拆迁得民心 原吉安电厂地块棚改项目征迁工作小记
2018-12-30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娇

棚户区改造,让棚户区居民告别低矮破旧的房子,提高了住房质量,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原吉安电厂地块棚户区内多为老旧建筑,除了设施设备严重老化,基础生活配套滞后外,还存在治安和消防隐患等问题,多年来,当地群众要求改造意愿十分强烈。今年5月,项目重新启动,经过摸底调查,有85%以上的群众愿意支持棚改征迁工作。整个征迁工作呈现出“阳光拆迁、廉洁征地”的态势,实现了“无一例强拆、无一户上访、无一名干部‘倒下’”的“三无”目标。

众所周知,房屋征收是“天下第一难”的工作,难在“利”和“公”两个字,这两个问题处理好了,房屋征收将事半功倍;处理得不好,则会让房屋征收工作寸步难行。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项目征收组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民意问卷等形式,充分听取群众呼声,把反映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纳入征收方案中。做到“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让群众真正心服口服。

“拆迁是改善城市环境的需要,我们老人家也希望改善居住环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被拆迁户涂水根坦言。原吉安电厂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征收组组长孙武佳告诉记者,开始很多拆迁户都不理解他们棚改拆迁工作,感觉拆迁会吃亏上当。通过工作人员对拆迁政策的耐心解释,电厂的征地拆迁从8月份贴公告以来,短短3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的98%以上。

“他们解释政策很有耐心,工作做得很细,而且很彻底,有什么问题都会上门或者亲自找你沟通解决。”被拆迁户彭维荣告诉记者。如何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群众自觉自愿地加入到征地、拆迁?项目征收组要求每位工作人员以“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责任感把工作做细做实,预防不稳定因素发生。以“敢负责、会负责、能负责、负好责”的精神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切实把征迁中的矛盾化解在基层。尤其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扬“白加黑”“5加2”的精神,奋战在征迁第一线,以“时不我待、连续作战”的精神,以过硬的作风和耐心细致的工作,确保征迁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如今,走进棚改项目区,记者发现绝大部分房屋已是人去楼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98%以上的住户已经在协议上签了字并且选了房。“原来我家住房面积80多平方米,棚改以后,就地安置,我选了一个九层三室两厅的房子,比原来多了20多平方米,还是江景房,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生的关心,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年73岁的大爷曾水根回来看旧房子时如此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