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
2018-12-29 11:04 来源: 江西日报

回首过往显底气,展望未来有信心。12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系统回顾今年成绩,客观分析形势任务,精心部署明年工作,指明了砥砺前行的路径方法,振奋了接续奋斗的信心决心,在赣鄱大地擂响了奋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铿锵征鼓。

厚实的累累硕果,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深刻领悟到,正是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做好江西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正是因为坚定不移实施省委工作方针,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不动摇,正是因为全省上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入践行实干为本发展为先的理念,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新征程才奏响出华彩乐章。

详尽的规划蓝图,让我们豪情万丈。我们清醒认识到,国内外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必须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论断,充分认识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的现实状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抢抓机遇、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立于岁末年初再展雄图的时间节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以善作善成的韧劲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争创更加扎实更加出彩的工作。

把全会任务落细落实,总的前提是坚决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做好江西一切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压舱石、指南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对标对表中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

把全会任务落细落实,总的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把握好国内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发挥好我省交通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人文资源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巩固“稳”的基础,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发挥投资、消费、出口作用,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要激发“进”的动能,着力在质量、结构、效益、项目等方面积极进取,把创新动力、改革红利、开放活力、内需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把全会任务落细落实,总的目标是推动明年经济工作打开新局面。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要求贯彻经济工作全过程,聚焦补短板、挖潜力、扬优势,全面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等工作。要着力在培优补短上下功夫,加快补齐创新、人才、服务业等短板,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牢牢坚持效益优先原则,加大力度优化产业结构、需求结构、投资结构,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把全会任务落细落实,总的保证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办好江西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贯彻落实好全会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的部署要求,在政治建设上聚焦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建设上聚焦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在组织建设上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上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在纪律建设上聚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省委确定的工作方针,朝着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勇做奋进者、当好“答卷人”,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