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这一年,江西合力擘画新蓝图
2018-12-29 09:16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这一年,比数字更有温度的是4600万老表稳稳的幸福。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12月27日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紧随其后,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明年工作。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绘就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江西从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出发,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突出矛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从VR产业唱响南昌到物联江西领跑全国,从6个县(市)脱贫摘帽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方方面面、桩桩件件,红土地上日新月异的大手笔令人欣喜,江西快速崛起的新步伐铿锵有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图景正在逐步绘就。

这一年,江西发生了什么,我想数据是最有力的见证。1至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增速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省“千亿元产业”达11个,其中有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6000亿元,居全国第一位。42万贫困群众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全省经济实力越来越雄厚,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事实。

这一年,比数字更有收获的是发展底色更纯的品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2018年江西经济发展的关键词,更是主旋律。如何让经济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江西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提质增效为中心,全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比如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聚焦航空、中医、VR等优势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积累新动能,打造一批叫得响的产业集群。同时鼓励企业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减少无效供给,重塑传统产业新优势。

这一年,比数字更有力量的是江西拥抱世界更加从容的自信。世界中医药大会、亚布力论坛、世界VR产业大会、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等国际盛会接二连三,进一步让江西被世界所了解,让世界被江西所吸引,这种“我家大门常打开,敞开怀抱等你”的开放姿态是一种自信;沿着“一带一路”,江西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遍布全球的“江西路”“江西桥”“江西机场”“江西电站”“江西医院”等在拓展江西“国际朋友圈”的同时,也在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江西贡献,“江西造”这种走向全球的大开放格局更是一种自信。

这一年,比数字更有温度的是4600万老表稳稳的幸福。2018年,江西50项民生清单的落实有力地回应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承诺;扶贫路上无数的扶贫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得困难群众脱贫摘帽的幸福指数;文创路上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各地全民接力迎接文明大考;“暖新闻·江西2018”中一件件凡人善举在感动你我的同时,把人心向善向好的力量呼唤出来……可见,老表们在不断追求的美好幸福生活里,不仅有了“仓廪实衣食足”的物质保障,更有了“知礼节知荣辱”的文明自觉。

彭丽丽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