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接续奋斗,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2018-12-29 09:1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开幕。这次省委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合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明年工作。(12月27日中国江西网)

谋定而后动。这次省委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擘画了新一年的工作蓝图。省委书记刘奇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18年,赣鄱儿女奋发向上、砥砺奋进,赣鄱大地新风荡漾、发展空前。2019年,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在社会进步、脱贫攻坚的征程中,我们不仅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一个接续奋斗的开创者、建设者。

每一个人都要做接续奋斗的开创者。江西高质量发展梦,需要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正如全会强调,我省要坚定不移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确保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利益藩篱,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坚定不移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深度参与国际竞争,融入开放大局,加快形成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双升的开放新格局。唯开拓创新才有出路;唯开拓创新才能抢得发展先机;唯赣鄱儿女人人思创新、敢创新、能创新,才能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坚实步伐。

每一个人都要做接续奋斗的建设者。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过去一年,江西取得了前所末有的成绩,天蓝了、水绿了,路多了好了、干部作风改变了;VR产业唱响南昌、C919大飞机飞临瑶湖、物联江西领跑全国、中医药产业全力推进,江西产业之花更加绚丽;42万贫困群众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在全国率先开展城镇脱贫解困工作,江西民生之果更为丰硕;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进一步提升,江西发展之基更为厚实。江西的发展尽管取得了可歌可泣的成绩,但仍需跋山涉水。因此,每一个赣鄱儿女,无论是工人还是农民,不管是干部或者是科技教育工作者,我们可以普普通通,但决不能碌碌无为。我们必须以奋斗者的姿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奋发有为地追寻梦想,树立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的信心和决心,做改革创新的实干家、历史进步的接力者、传承者,努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丈高楼平地起,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为更美、更富的幸福江西大厦添砖加瓦,我们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将成为绚丽的彩虹,绽放赣鄱大地。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