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省总工会出台若干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28 08:54 来源: 江西日报

12月26日,记者从省总工会、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总工会日前出台《江西省总工会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充分结合江西工会工作实际,聚焦民营企业关切,直面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从广泛开展“进民企、解难题、助发展”专项行动等24个方面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为积极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省总工会将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开展农民工继续教育新模式,活动经费补贴向民营企业倾斜,参加学历教育的农民工占比不低于90%。

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省总工会将对已纳入工会帮扶系统的12.9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因困施策、精准帮扶,推动其中2.67万低保和应保未保贫困职工在2020年前全部脱困。针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困难职工,精准建档、着力帮扶、长期跟踪;继续做大传统服务品牌,加大工会购买社会服务力度,运用社会力量为基层一线尤其是困难职工群众提供项目化、专业化、清单式服务。

为大力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氛围,省总工会将在组织、推荐、参与评先评优项目时,在同等条件下对民营企业家予以优先考虑,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及其职工所占比例。从2019年起,将在赣工作的台湾同胞、合资企业纳入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劳动奖状评选范围;创新劳模疗养方式,开展劳模素质提升工程,每年安排100名企业家和一线骨干民营企业劳模到国内知名大学进行短期培训进修。

省总工会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将对口联系5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主动到企业工会了解情况、排忧解难。(记者齐美煜)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